中心活动

姚遥主任主持北京大学“新时代影视外宣研讨会”

201906-21

  618日,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和外交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办的新时代影视外宣的形势与路径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廖凯原楼召开。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广电总局、央视网、北京大学、外交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外交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姚遥主持会议。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俞可平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这是北大城市治理研究院第一次举办外宣研讨会,希望通过交流和思想的碰撞,为外宣工作助力加油、增光添彩;作为北大人,要勇于担当使命,参与全球文化传播,创作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中国品牌、北大风格的影视剧和纪录片精品,要求研究院数据影视实验室借助北大独特的智库优势融合各界专业资源共同为新时代影视外宣工作作出贡献。

 

 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影视交流处处长孙海东参加了会议并主旨发言认为的影视外宣工作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影视剧和纪录片创作为中国的外宣工作做出了独特进入新时代,国际传播对影视剧和纪录片创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影视交流处将特别关注来自北大等高校影视实验室创作的精品对下一步高校影视剧创作如何参与对外宣传路径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周然毅,央视网副总经理王冰松外交学院外交学系主任、教授王春英,外交学院英语系教授、北京市“外宣用语现状调查与规范”课题组专家张延君和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数据影视实验室的影视剧和纪录片创作者做了深入讨论交流。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兼秘书长包雅钧作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会是研究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