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李肇星、李小林出席人民外交思想研讨会 姚遥应邀发言

      12月16日,为纪念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成立70周年,人民外交思想研讨会在学会国际会议厅举行。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王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以及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戚振宏等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李惠来主持研讨会。
        姚遥主任在研讨会上发言,提出按照周总理1957年的划分,不论是民间外交、人民外交抑或公共外交、人文交流,都是与政府外交相对而互补的非官方外交,能够完成政府外交不便出面之言行,新中国不同部门在历史进程中形成了各具特色的非官方外交传统,未来还应继续彼此借鉴、相互扶持、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我们在国际上倡导发扬的精神理念,相信我们自己一定能首先做得到、做得好
      会后,与会专家前往钓鱼台国宾馆出席“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成立70周年”招待会。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会见了出席招待会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驻华使团团长、柬埔寨驻华大使西索达。王岐山表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国际环境,中国的发展也有益于世界。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民间外交事业。当前国际形势不断变化,筑牢各国民间友好基础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我们要不断深化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理解,促进各方沟通、对话、合作,为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增添更多正能量。你们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希望你们今后继续为推动中国与各自国家的友好关系向前发展贡献力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