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姚遥主任应邀与外交部新闻司陆慷司长座谈

 

 

2016年11月8日,外交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姚遥、院团委书记王华迪应邀携9名学生代表赴外交部蓝厅与新闻司陆慷司长座谈。

 

 

陆慷司长首先以学长的身份欢迎母校师生的到来,并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外交学院六年的求学生涯。他寄语同学们珍惜在校求知的青春岁月,希望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将来不论面对何种挑战都有长期积累的“底气”;在成长过程中要踏实勤奋、耐得住寂寞,有“坐十年冷板凳”的韧性与精神;在面临人生规划时,将自己的未来纳入国家与社会发展的进程之中,“心胸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大”。

mmexport1479206642253.jpg 

姚遥主任向陆慷司长介绍了推进“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工作进展。遵照王毅外长“建立指导中国外交实践的系统理论”的指示,学院师生正在齐心协力把协同中心建成“世界一流的学术和政策研究平台”、“高质量的外交外事人才培养平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公共外交实践平台”。未来,中心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司的联系与合作,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