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姚遥主任出席“庆祝中沙建交30周年”视频研讨会

     2020年10月19日,中国外交学院和沙特外交学院联合举办庆祝中沙建交三十周年视频研讨会。驻沙特大使陈伟庆和沙特驻华大使图尔基,沙特协商会议成员、沙特外交学院院长萨拉迈出席并致辞。中国外交学院中东研究中心主任高尚涛、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曲博、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姚遥,沙特国际战略伙伴关系中心副主任拉德、沙特外交学院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卡尔尼、沙特商会理事会副主席巴赫莱维、沙特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谢里夫等发言。

  陈伟庆表示,建交30年来,中沙关系稳步发展。中沙从“相遇”到“相知”,始终相互尊重,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守望相助。面向未来,双方应把中沙友好情谊转化为扬帆远航的更强大力量,推动两国合作迈上新台阶。陈伟庆说,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强调,我们生活在一个互联互通、休戚与共的地球村里,各国紧密相连,人类命运与共。中国经济延续了稳定恢复态势,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第三季度增长4.9%。中方愿同沙方携手努力,应对共同挑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

  图尔基大使、萨拉迈院长表示,近年来,两国领导人成功互访,沙中关系迎来新的机遇,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硕果累累。面对疫情挑战,沙中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充分证明沙中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沙中将携手应对挑战,促进两国友好关系深入发展。与会专家回顾了中沙建交30年历程,高度评价中沙关系良好发展势头,围绕应对挑战、促进经贸合作、深化“一带一路”倡议和“2030愿景”对接、推进文化教育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